【JR/仗露文评】空位存留&一千零一页

我感动得跌倒在地(´・̥̥̥̥ω・̥̥̥̥`)

这两篇文是我抱着对仗助(以及老师)的生活的好奇心而写的,一开始并没有把握究竟会写出怎样的故事,一切剧情走向都是这两个人和他们周围的一切在推着走。每个故事的结局都是人物给我的惊喜。

收到这样的读后感大概是做为一个写字的人最惊喜的事情了,谢谢小琼!也谢谢你为JR所做的贡献!


今天的白琼依旧不想更文:

先圈圈我们世界上最可爱最美丽的安桑!!!


    @Last Solo 


然后贴一下原文


JOJO - 空位留存


JOJO - 一千零一页


你的小蛋糕答应你的文评!!!


我都不知道写太长了安安会不会看w


另外两篇分开来评8,目前只写了这一篇




占辽tag非常不好意思。


——————————————


首先的确是看到崎野老师的文评才想到写文评的,不知道算不算重复但崎野老师我真的没有要抢您饭碗!!(?不如说有那么好两篇文评在前面我发这篇才紧张的要死!




说实话这篇我是真的开了两个小号点红心蓝手然后疯狂分享给亲友,看完以后一起抱团痛哭。亲友原本不吃仗露从那以后磕上了他们俩,能够把安桑安利给大家真是卑微小琼的一大荣幸。




——————————————




最最开始入坑的初心是三部,整体看完下来风向一转我整个就是四部的人了。同时,最能get到我的点的也是仗露。




拿食物来比喻吧,如果说平时的露伴是青柠味薄荷糖的话,和仗助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是呛人的芥末;如果说仗助平时是焦糖海盐的话,和露伴在一起他就是小辣椒。我的理解可能和大家都有些不同,仗助给我的感觉不仅是大甜心,在这个前提下,他是被吉良吉影摸过的炸弹,随时都可能会爆炸的那种。固执的出奇,对于某些事有种莫名的执着,明明是个不良却耐下性子对所有人都那么好;明明是个不良,却拥有那么无私的替身能力。他给我的感觉其实比露伴老师还要怪。




所以当初跟约翰老师讨论,仗露二人个性真是都极其鲜明,他们能在一起不是一件很厉害的事情吗!就是这么个性鲜明的两个人吧,却让我感觉,他们身上的刺正好互补起来了,就像橓卯结构一样契合。像崎野老师说的,他们在一起,有一种无比的安心感。因为一种持续感和永恒感吧,就算他们到了七老八十也会指着对方的鼻子破口大骂,下一秒却又能拉拉小手和好的那种。




我先看的空位,刚入坑点CP榜总榜刷粮,在众多神仙画画中看到一篇文真的十分震惊,居然有什么神仙文能到总榜前五十,看完以后是真的觉得名副其实。




可能是现在情感没有以前丰富了,变淡了一点,看文第一遍会有感动下一遍就趋于平淡了吧。但空位和一千零一页我看了不下五遍,看一遍哭一遍,每一遍都抱着我闺密哭神仙写文。当时就定下目标如果我能有安桑的写作水准我整个人生都圆满了(呜)




我觉得这两篇,是真真实实的完美诠释了日式文学+中式美感给我带来的体验。我真的觉得安安的每个字都特别的妙,每个字都是。空位那篇一开头的“再后来”,就让人感觉这一定是有故事的。至于这故事是什么,是原著还是衍生,还没开始我就爱上了。我放几句原文原句大家感受一下:




“气得憋红了耳根,眼眶里晶晶亮的东西像清晨汇聚在薄荷叶子尖儿上摇摇欲坠的那一大颗露水,被一个伪装成擦汗却装得相当失败的动作偷偷抹在了掌心。”




“忽明忽暗的树荫下,那个男孩儿像是忍耐着什么似的抿了抿嘴唇,当空响起的蝉鸣恰好盖住了逐渐趋于不平稳的心跳,看不见听不到的词句从胸腔里痒酥酥的往外钻,在开口某一瞬消失在了晃动的光影里。”




我吹不出来,真的。写的太好了。




特别打动我的是一千最开头的朋子和仗助的对话。非常贴近生活,反正至少对于我而言。我记得我也问过我妈这个问题,她要么是避而不谈要么就认认真真的给我解释。像朋子这么给仗助解释是真的没有。感觉是,朋子把仗助当作她的挚爱,但绝不会像对乔瑟夫先生那样成熟的爱,没有把仗助当初他,寄托对爱人的情感在孩子身上。如果是那样现在仗助不可能是纯爱派的orz,绝对又成熟又多情又社会,真正的不良少年。因为有朋子的教育方式才会有现在这么好的仗助啊,情商又高又阳光可爱的少年。




提到了就吹吹朋子女士——安桑的一千里面有设计一段露伴倾听朋子的心声,同时也是从另外的人口中了解到了仗助的经历。这一段感触很深,大概平时也会的吧,在路上看到一个人,有时候突然会想,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经历吧,但是哪里有那么多时间来了解呢?朋子的三言两语简单而又真情地道出了小时候的仗助,看上去真的很平淡,就像是一个普通小孩会干的事情,说是普通小孩也不是,普通孩子只是说说,而这个温柔而长情的孩子啊,把他说的每句话都落实在实际上了。站在母亲的角度来看,那就是捧在心尖上的宝,是永远也只想藏在心里的白月光。所以那个在父亲死后也坚强地忍住不在仗助面前表现出来的女士,自己独立地把仗助带大的女士,连儿子受伤后也不愿让他看到自己伤心模样的女士啊,只能与陌生人倾诉。我相信这里的话,露伴也会对仗助有所改观,像发芽了一点点的种子抽出了嫩叶,好感肯定已经加倍了吧,只是没有表现出来而已。同时,留给他人一定的空间,真的是绅士温柔的举动,这会是露伴老师做出来的,是他交往技巧,是他人格魅力的一部分。露伴太棒了,安桑真的在我印象中进一步丰富了露伴的形象。




还有那一段珍藏玩具的比喻,我认为说的就是仗助本人吧。他熠熠生辉,他是这个世界的珍藏品,他小时候洁白无瑕的心灵,那颗纯真而又炽热的赤子之心才是日光中的琉璃纸,晴空下的西西里海。明明就要打开了,露伴已经扫清存在于他们两之间的灰尘了,但小的那个还不开窍真是急死人。




更喜欢的是给我的总体感觉。空位里露伴去幼稚园取材那一段至今记忆犹新,怎么说呢,我感觉。两个人在成为couple之前,他们首先是个人,他们是独立的个体,不是说谁依附于谁而存在,谁以谁为中心而生活。虽说不是很想拉踩但我的确看过很多文里面都是,仗助围着露伴转,这种感觉让我很讨厌。幼稚园取材是真的,又心动又极其舒服。仗助有自己为人处世的方法,有自己在生活中研究出的对付小孩子的一套,更是有他无与伦比的魅力,他是最干净,最温柔的存在。因为这样,不可一世的露伴才会被他打动吧。那个「虽然看起来很臭屁,其实是个好人哦~」露伴没有直接反驳肯定是因为以为仗助是在给小孩子们好印象,其实高中生乘机把自己对露伴的看法告诉露伴了吧。明明四目相对就能心领神会,明明不需要多少动作就能读懂对方,明明有这样的默契,还偏要死撑着不去认可的两个人,怎么那么可爱www




但同时,两人要成为couple,也必须进入对方的世界啊。对于仗助悄咪咪进老师房子翻看相机那一段,真是有种和仗助共情的感觉,没经过主人的允许进入房间,带着紧张的兴奋,渐渐了解到他眼里世界后,先是新奇,再到放松,再到惊艳,在十六岁男孩子的眼里,成年人的世界原来是这样的吗?原来岸边露伴的世界,是如此绚丽多彩的吗?就好像在相机上看到了老师找好了合适的光线,对准了花蕊,果肉,天空和蜻蜓,一次一次按下快门,相机上甚至还有他的指纹。他看到的什么都是美的,他也是美的,住在他心里的那个人,也是美的。好像他透过尽头去望见了这个世界,就能到达岸边露伴眼里的生活,就能把他们之间的距离拉进一步,一步,又一步。




空位是成年人纠结的心绪,一千是少年人花一般的暗恋。好像眼前都加了一层粉红色的滤镜一样真的好甜好甜好美好美!!他们还有未来,他们还有明天,他们会在他们的世界通向他们的happy ending!四部的收尾也简直是……是最生活,最浪漫,最有趣的收尾,小镇的生活永远会继续,他们会携手度过日后的每一天。




还有很多想说的!考虑到篇幅太长可能看不下去就不写了ww,最后想说,安安是我见过最温柔最浪漫最细腻的女孩子!真想把你安利给全世界又想偷偷把珍宝藏起来!超——级想和安安做朋友!!!安安是世界的宝藏!!




2019.7.11





 
评论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st Solo|Powered by LOFTER